禅者

如果,时光未老


如果,时光未老,不忘我们曾经的誓言,一间茅屋,一畦菜地,一双人儿,粗布素衣,把犁耕田。


如果,时光未老,与君语;细水流年,与君同;繁华落尽,与同君老。


如果,时光未老,有一天,我要回去的那个地方,那个连鸟儿都抵达不了的彼岸,我会想念我写过的那些书,想念那些陪伴过我的文字,想念那些我被想念着也想念着我的人。


如果,时光未老,许我儿时憨态,眷嗅母亲气息,说说家长里短,让家里鸡飞鸭跑、谷粒成堆。


如果,时光未老,我们一起养一群鸡鸭,春日荡荡秋千,夏暑躲进瓜架,秋末扫扫落叶,冬闲手接雪花,瓜果贮满地窖,煮雪劈柴泡茶。


如果,时光已老,年华垂暮,请允许满头银发、独倚熏笼,躺在摇椅上,闭上眼睛,回忆那前尘往事,许我在昏黄的烛光下,婉转轻吟,读年少时的情诗,我这一生,流年似水,转瞬白头,微笑地说,“我这一生,年华未空负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